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心得是我

叢林「蛙」哇哇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序>
        「 呱呱呱呱……」「唉!煩死了,青蛙到底有多愛講話啊!而且都不用吃喉糖就能不間斷的叫!」我不耐煩的抱怨著,晚上要把偷懶沒寫的功課飆完已經夠悲慘了,那群討厭的青蛙還在落井下石?我乾脆拿起橡皮擦往外一扔-「呱呱呱呱……」青蛙驚慌失措的叫了起來,嘿嘿,看來我的驅敵戰術起作用了。正這麼想時,突然桌上跑出一隻隻綠色、褐色的青蛙,我的天啊!這是啥啊!
        討厭青蛙的我,卻常常在日常生活中碰到青蛙:上學時腳踏車滑進水溝-黏了一隻褐色、凹凹凸凸的「青蛙」、寫功課,吵我的也是青蛙、最近班上甚至蔓延起青蛙熱!會對青蛙那麼討厭,也不是我的錯啊!青蛙黏黏的,溼溼的,讓人生厭!啊!說起來,這裡是哪裡啊!奇怪?樹的形狀有點不正常......阿娘危!綠色的樹葉是用綠青蛙堆成的、棕色的樹幹是用棕青蛙堆成的!我立刻打了我兩巴掌,痛死了!不是夢啊!這時跳出一隻三米高的巨蛙......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不只青蛙,我也哇哇哇!>
        巨蛙說:「人類,你殘害我的子民這麼多年,我們一直默不吭聲,怎知你竟越發猖狂!如果今天不治治你這個小毛頭,我們以後都沒有好日子過了!」說完,巨蛙便跳入「蛙」林中。說時遲,那時快,激動的青蛙導致一棵棵蛙樹搖搖欲墜,咒罵聲此起彼落,好在有一隻渾身翠綠的青蛙說:「我們應該給他將功贖罪的機會。這樣吧!人類,你替我們找出隱身人間、禍害同類、我們蛙族的恥辱。就能釋放你。」一陣呱呱哇哇的交談聲響起,過了不久,全體蛙樹異口同聲的說:「好吧!」於是蛙樹朝我的方向逼近,把我推下一個距離我十公尺、深不見底的山洞。哇......救命啊!我一掉就掉了十分鐘,等我落地時,傳來一句:「以下三個提示,提供你找出敗類:1.他們從小就會集體獵食同類 2.生產能力驚人,比台灣本土種都要強 3.現在許多人都要移除,但都無法完全根除。祝你好運,人類。」天啊!這飛來橫禍,我真要哇哇叫了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敗類>

        這個奇怪的任務,讓我一頭霧水:天下青蛙這麼多,怎麼找啊?這時,我發現身旁有一本「青蛙寶典」,裡面寫著:赤蛙、叉舌蛙、蟾蜍、狹口蛙、樹蛙、樹蟾。啊~青蛙就有那麼多,怎麼找?於是,我坐下來開始研讀青蛙寶典......當我讀到越後面,我就覺得我太無知了,什麼都說青蛙,原來除了青蛙,臺灣還有那麼多蛙類啊!在市場看到的蛙腿,是牛蛙,而且牛蛙腿越短越好賣!現在我才知道身體凹凹凸凸的叫蟾蜍,特別是黑眶蟾蜍,我記得最清楚,擦黑口紅黑指甲油,戴黑眼鏡!啊!說了這麼多,我現在把目標鎖定成一種外來種樹蛙-斑腿樹蛙,它的產卵量是本土種的好幾倍,蝌蚪也會集體獵殺其他蛙種,已嚴重威脅到台灣的蛙類。好,雖然我仍不喜歡青蛙,但是我也不能讓台灣的生物多樣性被它摧毀。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,天搖地動.......醒來時,我趴在桌上,有隻斑腿樹蛙跳到我的鉛筆盒上,我馬上把它處死。從窗外傳來一陣蛙鳴,青蛙回來了,嘿!什麼時候哇叫也能這麼好聽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