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心得是我

到了一年一度的臺灣鳥類模範選拔大賽,各科鳥類齊聚一堂,熱鬧非凡。首先,主持人臺灣八哥說:「非常榮幸各位前來參加鳥類模範選拔賽,今年的的選拔賽與以往不同,除了選出模範,也選出不可學習的壞鳥,請各位注意,別好鳥當不成,當上壞鳥。」臺灣八哥說完便下台一鞠躬。這時,廣播傳來:「現在是拉票時間,請有意參選的鳥上台發表一段簡單的自我介紹。」於是,台下的鳥開始吵了起來,互相瞪著對方,恨不得別人出意外,就少一個對手。就在眾鳥瞪來瞪去時,白腹秧雞昂首闊步的上台,自信滿滿的說:「大家好,我是白腹秧雞,叫秧秧。我們白腹秧雞一族有著優秀的美德,像我這一代,就像我的父母一樣,懂得友愛手足,弟弟妹妹是由我們和親鳥撫養的。因此我想競逐友愛楷模,請大家支持我一票,謝謝。」當秧秧得意的走下台時,高蹺?一箭步走上台,「我們高蹺?是完美的模特兒,尤其是我俏俏啦,光看我那長腿與身體的比例就知道了,我看連林志玲都比不過我。所以大家不支持我成功當選完美模特兒獎實在太不應該啦!哇哈哈哈~」台下觀眾看到秧秧和俏俏這兩位強力的競逐者,有點灰心了。不過突然跳上台一隻艷麗的紅鳥,開口便是一段悅耳的歌聲:「身為森林歌手的我-朱鸝這次當然是要競選無敵歌唱獎啦!各位剛剛也聽到囉!我不僅歌聲悅耳,就連羽毛也是艷麗無比,請支持鸝鸝,謝謝!謝謝。」原本以為能穩穩坐上歌王寶座的鸝鸝,卻發現氣氛不太對,有鳥在台下議論紛紛,果然,有隻小鳥上了台:「真是說謊不打草稿,也不想想還有我們畫眉,就自詡為森林歌手,開什麼玩笑!論歌藝當然是我們畫眉技高一籌啊!各位你們說是不是?原本不想出來競選,但既然你這麼跩,那就請支持眉眉,不要選這個不要臉的人。」鸝鸝的臉一陣青一陣白,真該說「青」鸝了。
        拉票時間結束後,原本應該直接進行投票,不料廣播卻說:「檢舉時間開始,請各位開始控訴。」於是,從黑鴉鴉的鳥兒中,跳上一隻彩鷸雄鳥,它憤然說:「我要控訴我老婆!她交配完後就飛走了,留我一個照顧孩子,我活得好辛苦啊~(嗚嗚嗚嗚)」台下的鳥卻一點也不同情他,「家務事不需要跟我們說吧!那是你家的事」彩鷸爸爸真是欲哭無淚,只好默默的下台,然而下一隻鳥投訴的對象可就是眾所皆知的壞鳥:一隻葦鶯哭哭啼啼的上台,一開口就霹靂啪啦的哭訴著:「我太可憐了啊!杜鵑那個大壞蛋把它的蛋生在我的窩裡!害我含辛茹苦的餵養那寶寶長大,卻根本不是我生的蛋。嗚嗚嗚嗚嗚嗚嗚」眾鳥聽了群情激憤,紛紛指責杜鵑,杜鵑卻覺得很委屈,(那是我的本能,我又不像你們一樣會築巢,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生存下去啊!)
        主持人臺灣八哥說:「杜鵑兄說得好,的確,每種鳥都有每種鳥的特徵,不能妄下評論,像人們自古以來就以為鴛鴦是忠貞如一,其實鴛鴦兄,你有好多老婆吧!」「呃......是沒錯啦!」「所以我們對諸位所做的指責和讚美都不正確,那是牠們與生俱來的天賦和本能,唉!我們直到現在才體認到啊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